万户侯与豆角丝

一条杂鱼

【切爆】失而复得(下)

6

“外套可以放在那边”

“嗯”

热锅凉油,提前用醋泡好去味儿的藕片,杏鲍菇、白菜、培根、南瓜片,煎至两面金黄。备足两人食的分量,再加些金针菇,倒入鲣鱼粉和水比例调和成的高汤,大火转小火慢熬,盐胡椒适量。剩下的培根干脆又和卷心菜一起,做成蔬菜肉卷。

 

熟练地打蛋,淋液,刷油,摊饼,撒上秋葵、肉松与海苔,层层卷好,最后在切好的厚蛋烧上,撒一些七味粉。不知道为什么,直觉赫赫有名爆心地会是个辣味爱好者。

 

想了想,再从冰箱冷藏室拿出一块原本打算独自享用的三文鱼,拆掉保鲜膜,中火热锅两分钟,放入早已入味儿的鱼肉小火煎四分钟,依次四面煎熟,摆盘,再淋上柠檬汁。盛上满满两大碗米饭。

 

鬼知道这么豪华的晚餐吃掉了切岛多少天的伙食,不丰厚的工资都用在了招待“陌生人”上,切岛锐儿郎心在滴血,甚至有点想要抹抹泪的冲动。忿忿地摆碗上桌,没有招呼还坐在沙发上看工作文件的英雄,毫不客气先吃了起来——嗯,好像不是正确的待客之道,但在某种意义上又确确实实像个主人。

爆豪并不恼,反而有种别样的满足(怕不是成了M…),只是在心里嘀咕了一句“没什么礼貌了啊臭头发”,想起什么似的瞟了瞟眼前的黑色垂顺短发,有些怅然若失,随后很快便安然自得的坐下吃饭。犹豫片刻,切岛还是起身把厨房的辣酱拿了过来,推到爆豪面前。

爆:…?

切:…(低头扒饭)

挖了一大勺辣酱抹在饭上,拌匀,期间两人之间没发生任何对话,整顿饭有些沉默,在男孩儿们,或者说在已经略有担当的男子汉们风卷残云的攻势下,结束了。但有意思的是这却并不让人尴尬。其实在很多个瞬间,爆豪会觉得,切岛还是原来的切岛,一切都变了,但好像一切又都没什么变化。

 

 

7

切岛锐儿郎深知自己的优秀——除了无个性外——难道所有人爱上自己不是件很自然而然的事吗?这位社交小天才知道无数种交朋友的契机——虽然无数契机下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展露真心——但却是交朋友是需要一个契机的,这应该算是一个前提。你总不会毫无缘由的想和一个人成为朋友,或者,选择在一个彼此都不将对方放在心上的时候散发魅力。不,你不会这么做的。

 

这是他第一次知道,剑拔弩张的对峙也可以是一种“友谊”的开端。这相当另类不是吗?简直愁坏了切岛,他从小到大没见过这种阵仗,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,于是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头,妄图找到什么合理的证据。

 

爆心地在接受了嘲讽后,没有切岛想象中那样气急败坏。他很冷静的用那双略显凌厉的眼睛盯着切岛——这种注视让切岛有些紧张,他莫名觉得哪里有些熟悉,好像曾经被这样看过一百次。后来切岛想,这种熟悉感大概是因为他们拥有一样的瞳孔颜色,吧。

 

“也许你当英雄会比我做的好”,爆心地夺过几分钟前还被自己狠狠嫌弃的纸笔,签上了自己的大名,“你得请我吃饭”。

“?” 我没钱啊?不是,我凭啥啊??

“嗯,那就在家做吧”

 

切岛盘腿坐在沙发上,看着桌子放着的文件夹,里面装着义务工作大纲、校史资料和英雄爆心地的个人信息及工作职责。爆豪胜己,真是个嚣张的名字。客厅没开电视,并且公寓真的不大,耳边能清楚的听到厨房洗涮碗筷的声音。

 

那是英雄酒足饭饱后自己要求的,本来切岛想要驳回申请,让客人——虽然他起初并没想邀请他来做客——收拾家务太有失风度了。爆心地让他别再啰嗦了,“以往我不刷碗是因为做饭的是我。两个人的事情,既然你烧了饭,洗碗就由我来”。

 

以往?做饭?厨艺技能好像是独居人士应该必备的——切岛撇撇嘴,但他还以为这种差脾气的人会是个单身汉——虽然好像恋情告吹,但至少切岛以为他连感情经历都不曾有。

然后他又看了看被爆豪摘下来的戒指,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是对待一件艺术品——铂金戒指应该不怎么怕洗洁精吧?看来真的是很在意的爱人。可惜。

 

 

8

当晚切岛又做了同样的梦,不同的是第二天早上醒来自己满脸泪水。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,心脏完全没有承受超负荷的情绪,甚至毫无波澜,只是机械的留了泪。抹了把脸,这种湿乎乎的感觉让他想起梦中的那几滴水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当然有接触到爆豪胜己,仅仅是在一起做些基础的工作。有时候英雄是来班里宣讲,说一些当英雄的有趣经历——至少大纲上是这么要求的。

“没什么意思,不过一些龙套而已”

每当这时候切岛就会觉得很好笑——并非出于不信任,甚至完全相信这就是那个糟糕男人的实力,嗯…只是觉得,有时候的爆心地很可爱。

或者,爆豪他,很可爱。

 

对这位英雄的看法一点点改变,敌意少了许多,曾有过的嫉妒也完全不存在了——因为现在的切岛相信,爆心地是个不错的英雄。

同时,他能感觉到爆豪是想与他做朋友的,尽管他们从没更多交谈,距离第一次的晚餐已经快一周了,彼此从不会没事找事、率先搭话,这一点出奇的有默契。

 

但眼神不会骗人不是吗?

 

切岛能感觉到爆豪胜己经常注视着自己。并且如果自己装没看见的话,他能盯到天荒地老。第一次被盯的时候,切岛以为爆豪遇到了什么工作上的困难。但当他回望并露出询问的眼神,爆豪什么都没说,只是立马转过头做自己的事。再后来,切岛视而不见,“也许真的是自己的魅力让英雄也迷了心智”,切岛这么想。

带着点自欺欺人,带着点沾沾自喜。

 

爆豪的视线有时是专注的,就像一道让人无法忽视的射线,甚至能感觉到视线的主人正从上至下慢慢扫描着自己,不愿意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;但有时候,爆豪的眼神又是空荡荡的,好像是在发呆,尽管是朝着自己的方向,但思绪大概早已飞到九霄云外。

 

他很孤独吗?

强大的英雄会介意自己的伴侣是无个性吗?

还是个男人?

切岛锐儿郎知道自己完了,也许是春天到了。

 

 

9

爆豪胜己浑身是伤,战斗服破损严重。双眼通红,左半边脸高高肿起,带着淤青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被谁一拳揍哭了。力度明显不轻,已经有些发紫了,在那张总是桀骜不驯的脸上显得有些突兀,又有些好笑。再加上那双平时神采奕奕而如今无精打采的眼,有点狼狈,有点惹人心疼。

 

病床上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少年,脸上扣着呼吸罩,手上打着点滴,浑身都裹满了绷带,阖着眼,毫无生气。塌下来的红色头发有些凌乱,不复以往的鲜艳,有些暗了。但好在旁边滴滴哒哒的各种仪器,昭示着身体主人顽强的生命体征。

 

敌人来的很突然。 

这么强大的个性,如果早做动作,应该能被发现的。明明生命的前50几年都选择了安稳普通的生活,不知晚年到底受了什么打击,突然开始报复社会,打了英雄们个措手不及。偏偏这种个性又十分棘手——能够抹杀他人个性,永久抹杀。这对于英雄的职业生涯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。

 

切岛是不幸的。

“他能活着,但以后不再有烈怒赖雄斗了”,治愈女郎叹了口气。

切岛是幸运的。

“爆豪——”,在独自承受爆炸前烈怒赖雄斗笑着揍飞了爆心地——显然这是第一次,也会是最后一次——用了全力,“我—爱—你!”他想这是他最后一次保护爱人了,但也是最成功的一次。还不错。

“切岛!!——”

从此他与英雄的世界,泾渭分明。

 

“我接受不了”

“催眠他吧,求你了”

 

 

10

最近的生活很美妙,切岛猜这预示着自己将会有一段不错的爱情。他想试着对爆豪表白,英雄们的义务工作期快要到了,以后自己总不能去事务所找他吧?

切岛自诩为一个乐观的人,执着、潇洒、真性情是他给自己的标签。爱就是爱了,想要去抓住的东西就不会放开。如果得不到也没什么关系,毕竟曾经为此努力过;他更倾向于希望自己爱着的人或者事能有一个好的结果,而不是他自己有个好的结果。

 

被拒绝了。

还没开始就结束未免有些凄凉——但他明明还没说出口,爆豪到底怎么看透他的心思的?

 

也许是风有些大,切岛觉得眼睛有点儿涩,心里像是塞满了几十颗柠檬,酸胀酸胀的。

“因为我无个性?还是男人?”

“不!我不在意!”

“那因为你曾经的爱人?” 

“……算是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他比我好?很多?”

“不!你们…一样好”,爆豪的眉毛快要拧成一股麻花,随后叹了口气,“我想……我配不上你”。

 

嘿!得了!这不是妥妥的好人卡吗!英雄爆心地说配不上我!嘿!也不知道挑个好点的、更令人信服说辞!切岛有些生气。

他本以为自己能够坦然接受任何结果的,但显然不是,而且他有点气爆豪模棱两可的回答。有意思的是,他不想让他感到苦恼,他也不想让他感到苦恼。

 

切岛是生气的,但说出口的话还是那么温柔,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“嗐,别这样爆心地,你是一个好的英雄,你足够强大、足够完美,我想我们没法在一起,但你不能否认自己很优秀”

“别为我感到苦恼,我只是喜欢你而已”

“就算不是一个世界也没关系”

 

 

11

白色的房间里,前英雄烈怒赖雄斗躺在安乐椅上,准备迎接全新的自己,包括身份、记忆与社交关系。

“我想他只能是从出生就无个性了” 催眠师耸耸肩,“不然根本解释不通,记忆出现断层是件很麻烦的事情”,她看向英雄爆心地,“那么,作为他的爱人,你希望他拥有什么样的人生?”

“记忆会变成现实吗?”

“ummm老实讲,潜意识的作用很强大”

“也就是说,他相信如此,那就是如此”

 

我希望……

 

我猜他依旧是有一些笨拙,会因为自己的马大哈而在小学去鬼屋时因劣质塑料留下疤痕。不过他会很自信,永远不会因为自己的无个性而感到挫败,他一定能平凡但快乐的过好这一生。如果不当英雄的话,那么切岛应该会好好学习。他一点儿也不笨,只是对书本知识不太上心而已。

 

哦,对了,他对音乐很感兴趣,我曾经教过他一点架子鼓,这个傻瓜,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产生自卑情绪……那么,希望在他的记忆里,他有音乐才能。嗯,音乐方面的爱好一定会让他开心。

 

啧,这么大个人了,总不能只会吃肉和刷碗,那样太蠢了,得学着自己做点东西……大概就这些了,性格方面,他无可挑剔。他依旧会做他自己,依旧那么阳光,老好人,热心肠。

 

……再加一个吧。

我想,他会讨厌爆心地,那个总是自以为是的英雄。

 

 

12

当切岛看到爆豪撇撇嘴,最终哭了的时候,脑子里仿佛断了根弦。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,但对于弄哭爆豪这件事感到自责,有一种无以名状的疼痛开始随血液升腾,进入心房。他知道,他见不得爆豪哭,他会比爆豪更难受。

 

他想上前安慰爆豪,想捧起他的脸,一点点吻掉他的眼泪,低声向他道个歉。

但他做不到——伴随而来的剧烈头疼,使他不得不蹲在地上。他甚至蹲不住,痛苦让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像被斧头劈开了一个大洞,无数花花绿绿的残影直往里面钻,直灌到装不下为止。

他怕自己喊出声来,尖尖的牙齿下意识咬上了下嘴唇,他甚至尝到了血腥味,最后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 

爆豪胜己想的很周全,没有让记忆出现裂痕。他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的为“无个性切岛”编织了一个漂亮的人生,没有他的人生。

 

年轻的催眠师心里有点难过,当然只是一点点而已。毕竟是这么好的两个人,结局实在令人唏嘘。在一切手续和材料都准备好后,催眠师准备开始进行工作。

“英雄,是时候和过去说再见了”

她看见安乐椅上的切岛留下了一滴眼泪,而已经进入催眠状态的人本不应该如此。

这种毫无征兆的不寻常的事件让她深有感触,现在她承认这不止是一点点难过了。

 

催眠总不会是完美的,被催眠者能通过某些线索解开催眠,不过这很难就是了。通常情况下,催眠师会找一个隐蔽的线索作为扣子,用以解开对客户的催眠。

 

冥冥之中,她觉得他们一定不会结束,所以她留了一个绝妙的扣子。

 

 

13

[ 我很想你 ]

 

切岛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一个白色房间里,旁边站着爆豪胜己。

“爆豪……”他耷拉着小狗眼,声音里满满都是委屈,随后也像某人那样撇了撇嘴,泪珠就滑了出来,大概是又觉得这样有失男子气概,便拿胳膊狠狠地蹭了蹭脸。爆豪被吓了一跳,有些状况外地问他是怎么了,切岛闻言,什么也没说,哭的更凶了。

 

英雄爆心地现在正被人紧紧的抱在怀里,硬气的切岛锐儿郎先生像是一块口香糖一样黏在他的身上不愿撒手,力气大的像是要把对方一同揉进身体里。

爆豪被勒得有些难受,但也紧紧回抱着切岛,轻声安慰着这个哭包,细细吻掉对方脸上的泪珠­——就像某人曾想做的那样。两个人就像离水太久的鱼,拼命地在对方身上汲取氧气。

 

“这是那个催眠室吗?”切岛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

“嗯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……不能当英雄了”

“我知道”,切岛有点沮丧,低下头慢吞吞地摸了摸鼻子,沉默了半晌重新抬起头看着爆豪,“但我为什么还得失去你?”

 

我害怕失去个性,但更怕你失去个性,所以我一点儿也不后悔。

但我同样,怕失去你。

 

为什么要丢下我?我的生活里满满都是你的痕迹。我一直想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在家囤上一瓶辣椒酱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热衷于当一个time manager。就算没有了个性,我依然崇拜英雄,即使丢掉了记忆,我也还是能够重新爱上你。

所以,以后请别再丢下我了。

 

爆豪胜己意识到是自己错了。

他以为切岛没有办法接受失去个性的生活,实际上,是他自己没法接受切岛因为他而失去个性;他以为篡改了记忆后的切岛会比拥有记忆的前任英雄活的更好;他还以为远离了切岛的自己能够慢慢从悲痛中走出来……

其实他一直很害怕,他就是个胆小鬼。

 

“我爱你爆豪”

“我也爱你”

 

但以后不会了。他会抓紧这份爱,拼尽全力。


哦,是他们。

 

 

 

 

14

“为什么我没开口你就知道是表白?” 

“表情和第一次一样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有很多ooc和不严谨的地方,也有许多细节难以进一步推敲,最终就只能写成这样了(叹气)

谢谢观看~比哈特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